#赏花
#赏樱

前序

刚从白雪纷飞的北海道回来,一个月后我们又踏上了赏樱之旅,对于日本的樱花,一直很憧憬,其实早在三年前,我办日本三年签的时候,从冲绳转机到了大阪,已经无意中遇到樱花季了,不过那个时候的樱花开得并不多,这次就不同啦,出发的时候正好是樱花满开时,此时不去更待何时。日本中部地区,不像北海道,只要来回乘JR就行了,中部地区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升龙道巴士,听着名字就满血沸腾,因为升龙道巴士横穿中部地区,从名古屋出发,可以途径很多地方,高山、白川乡、金泽,都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

简单行程

Day One:上海--名古屋(全日空航空),宿名古屋。
Day Two:名古屋--高山(升龙道巴士),宿高山。
Day Three:高山--白川乡--富山--金泽(高山浓飞巴士),宿金泽。
Day Four:金泽--高山--名古屋(升龙道巴士),宿名古屋。
Day Five:名古屋赏樱一日游(市内地下铁一日券),宿名古屋(机场附近)。
Day Six:名古屋--东京--上海(全日空航空,东京成田转机)。

关于住宿

酒店一:东横INN名古屋名站南
酒店距离名古屋车站步行10分钟左右,每天早上6:30-10:30,晚上15:00-23:00有免费班车接送到名古屋名铁站,含早餐。这家东横开张才一个多月,所以有优惠活动,感觉不错哦,还送了我一包护肤品。虽然说房间不是很大,但在经济型连锁酒店中算好的了,关键是交通便利。
名铁站班车停车点
名古屋
早餐是各种饭团,超爱的!
酒店二:乡村高山酒店
酒店位置绝佳,我们乘坐升龙道巴士,在高山站下车,抬头就能看到马路对面的乡村酒店,名字有点土,酒店还是挺好的,酒店前台在二楼,可以乘坐电梯上去,外面也有楼梯,如果你喜欢走楼梯的话。楼下就是便利店,买吃的喝的很方便。酒店入住时间是下午三点,可以在酒店前台寄存好行李先去玩。房间虽然不是很大,不过很舒适,所以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酒店三:金泽站前Econo酒店
酒店的位置很好,从金泽站出发步行5分钟就能到达酒店。酒店有点老旧,不过冲着交通方便这个优势,还是觉得挺好的,晚上到酒店后,周边还算比较热闹,因为靠近车站,第二天行李寄存好,步行到车站买一日乘车券也很方便。酒店含早餐,虽然品种不多,但味道还可以。
金泽
金泽
酒店四:东横INN中部国际空港本馆
名古屋中部机场离市区将近1小时路程,所以很多人选择到达名古屋后,会在机场旁边的酒店停留一晚,我们有东横的会员,在离开名古屋的前一晚,在机场的东横住一晚。从机场出来,会有明显清晰的指示牌,告诉你去东横的方向,而且抬眼就能看到酒店大楼,酒店有巴士接送,不过其实步行也就5分钟,非常方便,机场的推车也能推到酒店,记得还回来就行。唯一不喜欢的,就是这家酒店的团队太多,我们在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已经看到了三个国人团队入住,吵闹的程度能想象的出吧,酒店楼下有一家7-11,经常塞满了人,真是搞不懂这些人,把超市当免税店来买买买了。

关于交通

升龙道巴士:
升龙道巴士周游券官网:
种类介绍:
三日周游券:高山、白川乡、金泽路线 7500日元
五日周游券:广域线(除了高山、白川乡、金泽,还能去名古屋、松本等地)13000日元
具体可以查询官网上的信息,非常详细,有简体中文版,还能查到行车时刻表和路线图。
巴士车站在名铁站下有个巴士中心,换票买票和车站都是在那里,很好找的。
高山浓飞巴士:
之前在名古屋换的车票是名古屋到高山来回的车票,现在我们要换的是高山浓飞巴士的高山到白川乡到金泽的来回车票,是不是很复杂,其实我也是很晕的,差点就搞不清楚了,反复的核对车票时间和路线,话说日本人分的也太细致了,小脑不发达的人根本搞不清啊。
高山浓飞巴士官网:https://www.nouhibus.co.jp/ch_k/
官网里有具体的时间表,请仔细研读。
购买金泽环城巴士一日券:
在金泽站前的巴士车票中心,可以购买金泽的环城巴士一日券,话说这巴士我至今还是一知半解的。
车资:200日元
搭乘处:金泽站东口3号车站
主要经过的景点:东茶屋街主计町茶屋街兼六园金泽城公园、21世纪美术馆西茶屋街、长町武家屋敷近江町市场、妙立寺(忍者寺)。
时间:8:36--18:00,每12分钟一班。
注意:只能乘坐车身是红底、蓝底、绿底的车,而且车上有标志。
名古屋市内交通:
地下铁一日券是最好的选择,既方便又实惠,只要在就近的地下铁车站,自助买票机上买就行。
车票:600日元

关于WIFI

关于选择当地手机卡还是租借WIFI,我的回答肯定是租借WIFI,毕竟我不是一个电话很多的人,但是我还是希望自己的手机号还是保持畅通的,这样我找人或者别人找我都比较方便。两人以上的出行,还是移动WIFI比较实用,这次在网上租了一个带翻译器的移动WIFI,非常好用哦,有人说也许是新的,所以用了一整天电都够,自带的翻译功能是语音的,用了几次,也不知道翻译的对不对,反正日本人是听懂了,翻译器有多种语言存储,自行选择需要的语种就可以了。价格呢是7元一天,机器本身也很轻便,强力推荐哦。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关于穿衣

日本的天气和上海差不多,不过名古屋中部地区的气温会冷一点,因为周边都是高山地区,所以温差比较大,而且高山地区的积雪还没有融化,所以就算太阳当空,气温也不会很高,所以一定要带好棉服,比如薄的羽绒服或者背心什么的,最好轻便一点,穿脱方便。白天可能最高温度能达到20度,可是到了晚上就可能会降到1度,有的餐厅或者店铺里到晚上还会开着暖气。

樱花盛开时间

东京
京都

Day One:上海--名古屋

浦东机场T2出发,最喜欢这个77号贵宾休息室了,因为吃的东西很多啊!(原谅一个吃货对于吃的追求)
这次日本之行的机票很久以前就下单了,下单的时候根本没想过正好是樱花季,订完才发现3月底正好是樱花满开的时候,其实我比较喜欢日航,可是这个时间段没有合适的价格,所以订了全日空。去程是上海直飞名古屋,而且时间也很好,下午一点多的航班,在机场吃点午饭,下飞机是下午5点不到,还能赶上个日落。
名古屋中部机场是日本中部地区最大的机场,从上海到名古屋飞行时间是2个多小时,机场规模不能和东京大阪比,不过这里航站楼很赞,有一个公共温泉浴场,是对外开放的,不用预约,在4楼餐饮区,可以走到航站楼屋顶看飞机,开放时间是7:00-22:30,免费开放的哦。中部机场离市区有点远,搭乘常滑线要一个多小时到达名古屋。
从名古屋机场到名古屋市中心,也就是名古屋站,要1个小时的车程,上次来名古屋因为人多,所以订了个车接送机,这次就两个人,就乖乖的坐火车吧。然后。。。上错了一辆慢车(其实也就慢了十几分钟),路上停了很多个车站,边看着太阳缓缓下山,边在车里慢慢摇着。。。
车票:870日元。
名古屋
到达名古屋市区已经很晚了,随便找了家快餐店吃了定食。
我们提前在网上预订了升龙道巴士车票,光是订好没用哦,一定要提前去名铁站下面的巴士总站换好实体票(座位),如果不提前订好,很可能就没有座位了,切记。车票换好,手上一沓子车票,已经有种想要马上就出发的感觉了。

Day Two:名古屋--高山

高山
一早搭乘酒店免费班车来到名古屋名铁站,我们的巴士站就在昨天晚上换票的地方,电视机屏上显示我们到高山的巴士是7:30从7号口上车,非常的清晰,还有语音提醒,边上有座位可以坐着休息。时间到,准时检票上车,座位都是已经订好了的,所以不会发生乱坐的情况,司机很尽职的检查你的车票,核对座位信息,登记好你就可以上车了,我们订的座位是第一排,视野非常好,而且前排座位的空间也比较大,记得上车系上安全带哦,这是最基本的常识。巴士准时7:30出发,车行时间大约2小时40分钟,中间有一个休息点,可以下车活动一下,顺便去下洗手间,不过只停留10分钟哦,到时间司机准时点人数发车。从名古屋到高山,一路都是山路,巴士翻过很多座山,穿越很多条过山隧道,山上都是积雪,就算太阳直射也不能把积雪晒化,可见这温差有多大。
高山
先去酒店放下行李,然后开始摸索这个陌生的城市。
初识高山,是因为那部有名的动画片《你的名字》,还有就是好吃的飞騨牛,整个高山市以木建筑为主,精湛的木工手艺使得整个高山市古色古香,高山市有“飞驒的小京都”之称。白天游客比较多,但大多都是当天就离开的,很少有像我们这样住一晚,满街闲逛的。晚上吃好饭,街上一个人都没有,空气很舒服,少有的放松。
高山阵屋,江户时代的官府,是日本现存唯一一座郡代官府。当时,德川幕府把飞騨作为幕府的直辖领地,一直到明治维新,他们主持政务的地方就被称为“高山阵屋”。进入高山阵屋需要买门票的,430日元,进入阵屋需要脱鞋,阵屋里面还是挺大的,有大厅、办公室、役宅、粮仓等等。阵屋大门外,是阵屋朝市,上午来的话能赶上朝市,我们进入阵屋前买了只苹果,摊主会帮你削皮切块,等我们从阵屋出来,朝市全部收摊,没有留下一点痕迹。

《你的名字》圣地巡礼之一

日枝神社,位于高山市,是电影《你的名字》中宫水神社的原型。我们从高山阵屋出来,门口看到日枝神社的巫女,才知道神社离阵屋很近。果断找到了去日枝神社的方向,沿着山路步行了十多分钟,大约1.2公里,就找到了日枝神社。
来到高山,就一定要吃飞騨和牛,这个所有人都知道,其实不用特地的去找,可以说是满街都在卖飞騨牛肉,可是要吃到好的牛肉,还是需要费点心思去寻找的。一路闲逛,来到一条古街,高山商业街有小京都之称,两边都是很有特色的日式建筑,看到一家叫坂口屋的店铺门口排起了长队,原来是售卖飞騨和牛寿司的,招牌上写着“元祖飛驒牛肉”,看样子是来对地方了,生的牛肉你们敢吃吗?我和你说,5A级的和牛肉是真的好吃,入口即化,不枉我排了20分钟的队。我们点了一份B和一份C,拿手上已经分不清谁是谁了,也吃不出谁好谁差,我想说,都好吃极了!老板,我能不排队再来一份吗?
高山
本来买的是普通列车,准备乘坐12点的车去飞騨古川,没想到高山这么好玩,然后决定放慢今天的行程,选择乘坐14:34的JR,从高山站到飞騨古川站,240日元20分钟到达,在车上我们吃了便当(高山可能太好玩了,所以忘记了吃饭。。。)。

《你的名字》圣地巡礼之二

还记得飞騨古川车站吗?电影取景于飞騨古川车站,电影播出后,这个车站就火了,一出车站,到处能看到电影剧照,还有指示牌指引你怎么才是正确的取景方位,日本人太贴心了,根本不用担心找不到。
剧中情景:三人在寻找三叶的途中,在公交站遇到可爱的玩偶。这只牛就在车站里,一眼就能看到。
飞驒高山
机位不在车站里面哦,要走出车站,往右边走30米的跨线桥上二楼,正中央有个窗户是开着的,窗户下有个人为放置的小台阶,专门给影迷们用来拍照的,是不是很体贴?这些信息,都贴在了车站的墙上,只要仔细看就能找到了。
剧中情景:为了确认泷和奥寺前辈的约会,忐忑的三叶踏上了前往东京的电车。
剧中情景:泷与司、奥寺前辈前往泷记忆中的地方寻找三叶,泷在出租车站向司机询问。计程车站就在飞騨古川站门口。

《你的名字》圣地巡礼之三

影片中出现过的图书馆是位于飞騨古川的飞騨市立图书馆,知道这里的人并不多,感觉自从古川站出来后,街道上就没看到多少人,难道说大家都已经过了这个新鲜劲儿了,还是大家都去看花了。
剧中情景:泷来到图书馆调查三叶老家的一些事情。

《你的名字》圣地巡礼之四

说真的,要不是对《你的名字》这部电影的喜爱,我是不会选择来飞騨古川的,这里就像是高山郊区的小县城,城里的居民都在别的地方上班,可能要晚上才会归来,街道上偶尔会看到几个人经过,街旁的店铺也没有几个开门的,正当准备走回车站时,看到了一家礼品商店,里面有人在学习编制花绳,店里满满都是《你的名字》,还见到了真的口嚼酒瓶,电影剧情的完美还原。
结束了一天的巡礼之旅,接下来依然是乘坐JR从飞騨古川回高山,中午饭没有好好吃,晚饭一定要吃一顿好的,如果想要吃上好的飞騨牛肉,就必须去那些网红店,去网红店就必须早去,排队什么的我最不喜欢了,所以要赶在天黑前回高山,看看是不是要排队。
飞驒高山
来到飛驒怎么能不吃飛驒牛,搜到了一家人气最高的餐厅——丸明,和一般网红店一样,一定要早点去,而且是不能订位的,比如6点前,要么就晚一点,我们就是6点左右去的,没有排队,不过人已经不少了,等我们吃好出来是7点多,外面排队的人好多好多。我们两个人点了两份a5牛肉的拼盘,其实有点多了,可是一份根本不够,a5级的肉口感果然不同,入口即化的口感,又嫩又肥,不过个人觉得有点太肥了,特别是两份都吃完,我们吃完后散步一小时才感觉消化了点。

Day Three:高山--白川乡--富山--金泽

离开高山前,记得去宫川朝市看看,听说很不错的。就在高山的宫川,早上7点才开始有人陆陆续续出来摆摊,话说日本人起的真晚,说是7点开始摆摊,我们到了已经过7点了,才看到三两个摊位开始摆出来,因为我们要赶后面的车,所以不能等到摊位都出来了,就见到几个卖丸子和虾饼的摊位,感觉一般般,还不如阵屋前的朝市,至少还有苹果,哈哈。
今天要乘坐浓飞巴士,从高山前往白川乡,这个传说中的地方,现在是春季,也没什么大盼头,只有冬季才能看到美美的掌灯,从高山到白川乡大约50分钟的路程。春季的白川乡竟然还能见到厚厚的雪,下车后冰凉的感觉扑面而来,拿出箱子里的厚衣服就往身上套,没想到会这么冷。
从车站到展望台是需要步行上去的,展望台望下来,一栋栋小房子的确很有趣,不过我还是觉得冬天来比较好看,现在一块白一块黑的,不太整齐。展望台上有个免费拍照的地方,不过必须工作人员帮你拍,可以用自己的相机,如果想要照片就花钱买,也不太贵。
我们穿着春衣,在满是白雪的路上行走,这画面太奇特了。白川乡的“合掌造”(茅草的人字形木屋顶)式的民宅,110 多栋连成一片,被指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
白川乡合掌村现在对外开放可以参观的合掌屋有神田家和田家和长濑家,合掌村规模最大的合掌屋为和田家,神田家只排第四位,但是一般的合掌屋大约三年就可以完工,而神田家建了十年才完工,坚固程度可见不一般,至今已有200年以上的历史。进入参观需要支付300日元,小孩半价,要脱鞋进入,里面可以拍照,就是要小心脑袋不要撞到了,入口有个火炉在烧水,有个老婆婆一直在添加炭火,边上有间茶室,可以坐下喝杯茶休息一下,老婆婆会一直过来换洗干净的杯子。合掌屋的特征是不用任何钉子,只用绳子绑扎或采用较有黏性的木头来接合房屋架构。内部建筑通常有四五层楼高,一楼是起居室、厨房、浴室,二楼作为贮藏室,阁楼是三角型的屋顶搭成的小屋。在18世纪江户中期养蚕繁荣时期,阁楼就是养蚕、织布的地方。神田家就有五层楼,一层一层上去都是能参观的。
午饭时间,合掌村里吃饭的地方很少,接下来我们要赶车,所以决定早点吃饭,“柊”位于白川乡合掌村入口的地方,要仔细找才能看到这家餐厅(合掌屋都长得挺像),我们看到有大巴停在门口,觉得应该是个吃饭的地方就进去了。很有当地风味的餐厅,墙上电视机正在播放白川乡一年四季的风景。点了高山飞騨的特色飞騨牛肉套餐,价格不贵,是寿喜锅的方式炖肉,店家特意关照三分钟后才能开锅,锅内只有三到四片牛肉,涂上牛肉特质的酱料,味道非常赞,另外还有牛肉酱拌饭,感觉这一顿吃的非常有感觉,也算坐在合掌屋里吃过饭了。
白川乡是今天的第一站,我们接下来要去富山,老公心心念念的富山公园最美星巴克就在那里(其实富山最有名的是雪墙,不过要4月中旬才通车,所以我们妥妥的错过),车行1小时20分钟就能到达富山。
白川乡
巴士刚进入富山市区,经过富山城,就见到了这一片樱花林,原来这里就是有名的赏樱地之一,下了巴士后,我们直奔这片美丽的河岸。富山城坐落于富山市中心,是富山的地标建筑,通往富山站的很多车次都会路过此处,交通便利,四周有护城河,春季可以看到成片的樱花。两边樱花成林,微风吹过,落樱成雨,可惜了天气不好,不然肯定会更美。这里的樱花树已经年数已久,粗壮的一人都抱不下,第一次见过这么多这么高的樱花树,激动不已。
其实,我们特地路过富山,并不是因为雪墙(要4月中旬才能通车看到雪墙),是为了这个“最美星巴克”,能被称之为最美的星巴克,是因为这个环水公园,可惜了我们今天去的时候,天气不佳,刚下过雨,虽然樱花已经盛开,可是天空失去了色彩,感觉心里好遗憾。在星巴克边上,种了一排樱花树,想象一下,当阳光照射下来,水中倒影着房子和花,那是该多美。这家星巴克生意一直很好,从我们进门开始,排队的队伍就没有间断过,真的不愧为最美星巴克。
小贴士:从富山站出来,跟着导航步行1.8公里,星巴克在富山环水公园里面哦!
打卡完毕,接下来就要去金泽了,我们今天最终的目的地。从富山到金泽我们没有提前订座位,网上说因为车次多,所以无需预约,只要出示你的升龙道巴士PASS,就能上车,整点1小时一班车,车行时间1小时到达金泽。
高山特产飞騨牛,金泽特产金箔,那中间的富山特产什么呢?可能大家最熟悉的就是富山雪墙了,因为靠海,所以到富山一定要尝一下这里的白虾,当地人喜欢把白虾做成天妇罗,带着壳吃才香,嫩嫩的味道非常好。我们在金泽车站等车的时候,无意中看到这家店,在土特产超市里面还有专卖白虾的摊位,这家餐厅可以堂吃,也能外带,我们买了便当和白虾带着路上吃。

Day Four:金泽--高山--名古屋

金泽一直是很喜欢的日本城市之一,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多逗留一天,可惜我们玩得太仓促了。如果你们想来金泽,最好是选择淡季来,旺季的人实在太多,毕竟这里没有太多的樱花可以看,所以可以选择淡季前往。
兼六园
兼六园,日本三大名园之首,原来只是金泽城藩主的庭园,经过历代藩主的整修扩建,现在成为一座美丽的回游林泉式庭园。兼六园与冈山的后乐园、水户的偕乐园齐名,松枫梅樱,庭台楼阁,致美典雅,带着浓浓的禅意。园内有座喷泉,造于江户时代末期,是利用地形差的原理造出喷水达3.5公尺,算是最老的喷泉了吧。我们去的时候,金泽的樱花还没有盛开,不过园里的青苔长的非常好。交通信息:在金泽站乘坐环线旅游巴士到兼六园下即可,需要买门票入内,也可以买加上金泽城的游览套票。
小插曲:大家还玩《旅行青蛙》这个游戏吗?当我正在兼六园的时候,忽然收到我家“蛙儿子”寄来的明信片,原来它跟着我来到了兼六园。。。
金泽城公园位于兼六园旁边,两个公园可以一起买套票500日元,包括兼六园的门票,和金泽城二丸的门票,金泽城从战国时代至江户时代大约300年曾是加贺藩主前田氏的居城。鼎盛期有本丸、二丸、三丸,属于多角楼的结构,由于数次天灾几乎烧毁大部分城池,之后二丸成为了中心。从石川门进入金泽城公园,公园很大,早上游玩的人很少,二丸里参观是脱鞋进入,里面每个角落都配有讲解设备,可以选择英语、日语、中文,木质结构的房子很新很干净。
21世纪美术馆是金泽的必打卡点之一,因为美术馆里有个只可照不可游的游泳池。艺术家Leandro Erlich利用美术馆的天窗,在天窗之上加了层水,还添设了个泳池扶手,以假乱真,将现实世界与水底世界分离,让人脑洞大开。
小贴士:美术馆早上10点开门,如果遇到节假日或者旅游旺季,早点去等开门吧,不然会排很长的队。门票是380日元。可以乘坐金泽环线旅游巴士,500日元,到兼六园下来,边上就是美术馆。
美术馆除了泳池,还展出了各种美术艺术品,展馆除了泳池,别的展馆都不能拍照,美术馆外面还有一个360度的彩虹玻璃墙,非常奇特的设计。
乘坐金泽环线旅游巴士,来到了近江町,这个可以和黑门市场媲美的平民市场,走进市场就看到到处卖海鲜的摊位,有生蚝刺身,也有烤熟卖的,有我最爱的毛蟹,还有海胆,咽了一下口水,继续寻找吃饭的地方。
比较显眼的餐厅都排起了长队,金泽除了出产金箔,海鲜也是又肥又美,所以来近江町就是要吃海鲜。这里推荐近江食堂,听着名字就很不错,好像在日本,叫食堂的地方,性价比都不错。点了最爱的海胆盖饭和刺身拼盘,海胆甜甜的很新鲜,刺身也是品种繁多,很美味哦,结账的时候看到收银台后面的照片,我笑了…
金泽有江户时代延续至今的三大茶屋街,分别有西茶屋街、东茶屋街、主计町。石板路边排列着江户时代的茶屋建筑,一楼是紫红色的格子窗,二楼是遮雨棚。我们在东茶屋街闲逛,美丽的街景散发着格调高雅的古日本风情,不愧为有小京都之称。交通也很方便,乘坐环线旅游巴士,到主计町下车,这里一片都是茶屋街,茶屋街最有名气的就是金箔了,一定要去吃金箔冰激淋哦!
来到金泽,就一定要去东茶屋街,来到东茶屋街,就一定要试一试金泽特产的金箔,金箔可以吃哦,是不是很神奇。东茶屋街上人气最旺的就要数箔座了,在冰激凌上贴一张金箔,这是多奢侈的事情,除了冰激凌,还有各种金箔做成的电心、调味料,甚至于做成了护肤品、面膜,让我大开眼界。
从金泽站出发到高山(途径白川乡),车行时间2小时10分钟,今天的路程有点长,原路返回到高山,然后再转乘巴士回名古屋。在高山稍作休息,买了晚饭在车上吃,接下来是2个小时30分钟的路程,怎么来的时候没觉得这么远呢。。。

Day Five:名古屋

今天一天会在名古屋市内活动,所以地下铁一日券是最好的选择,既方便又实惠,只要在就近的地下铁车站,自助买票机上买就行,我们研究了半天,还是依靠日本好心人的帮助才成功买到车票,车票的长相和我们上次买的样子不一样了,换了件衣服就不认识了哈哈。。。
名古屋
听说鹤舞公园的樱花最多,所以选择了这里为今天的第一站,结果是。。。
鹤舞公园是名古屋市第一个城市公园,里面种植了千株樱花树,春季来临,樱花盛开,日本人都喜欢带着野餐垫来到鹤舞公园樱花树下野餐,所以你就会看到树下铺满了蓝色的垫子,坐满了人,就连草坪上也是铺满垫子坐满了人,所以我能说这是一个坑人的赏樱地嘛?不过日本人铺的垫子都是统一的,所以看上去并没有杂乱不堪。
4月之后杜鹃花会、玫瑰花会、菖蒲花会等依次举行。
交通信息:名古屋JR地下铁中央线到鹤舞公园2站190日元。
鹤舞公园入园无须门票,所以会有这么多人吧。
这里的人多的无法直视,我们还是去名古屋城吧,怀着忐忑的心情,又踏上了地下铁。。。
结果又是。。。人人人人人。。。
能抢到树荫下的位置,肯定天没亮就出门了。。。
因为人太多,所以拍照只能往天上拍,可是阳光太强烈。。。
心累。。。
ummmmmm。。。大庭广众下的姿势能再美一点吗?
鹤舞公园
名古屋城千株樱花满开,一阵微风吹过,桜吹雪き……
拍摄位置:名古屋地下铁名城线市役所站7号出口,楼梯走上去就能见到这满城盛开的樱花。
小贴士: VV在这里提醒大家,樱花季本来城里就人多,要么就9:00开门就去,要么就下午4点以后才去,不然都是人!
所以,我们仗着有地铁一日券,决定先不进城,门外转悠了一会,转道先去大须观音寺溜达一圈吧,下午再来。
一阵微风吹过,花瓣如精灵在飞舞。。。
名古屋城
大须观音寺又称真福寺,正式名称为“北野山真福寺宝生院”,文库收藏着包括古事记的副本在内的1万5千本古书,有“日本三大经藏”之称。大须观音寺原来在岐阜县的大须,是能信上人于1324年建造。当德川家康公建造名古屋城时,就把这个大须观音寺搬到了名古屋现在的地址。寺门口有一大群鸽子,可以买玉米喂鸽子,对面就是大须商业街,从观音寺出来还能逛一下。
大须商店街位于大须观音寺隔壁,连着观音寺,带动了这一段地方的人气,商店街有点像跳蚤市场,规模很小,和大阪心斋桥是不能比的,不过大须商店街很平民,商店卖的物品很适合当地居民,可能不太适合我们这种游客,稍微逛一下还是可以的,走出商店街有一个大的药妆杂货店,什么都有,我到觉得逛逛药妆来的更有劲。商业街上有一家小的礼品店挺有意思,像是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的情景,小人国一样的门洞进去后别有洞天,是不是很好玩,然后推荐一家菠萝包店,非常美味哟!
大须商店街附近有个很大的药妆店,如果你需要补货,可以考虑这里哦,人不多,但是东西很全,唯一缺点就是,买好要拎着走了。。。
额。。。我们又回来了,人流依然多,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了,不过比上午来的时候人少多了。
名古屋城,与大阪城熊本城合称为“日本三大名城”,虽已不复当年旧貌,但城堡的规模仍可一窥。乘坐名城线到市役所7号口上来就是名古屋城外了,从城外看到大片的樱花,心情大好,一直往里走就是大门口,门票是500日元(如果你有地下铁一日券,可以优惠100日元哦),早上9点开门,如果你是樱花季来,早上来是最合适的,中午人就特别多,要么就下午四点多来,避开高峰人群。
护城河里圈养了两只小鹿,吸引了不少人围观。
名古屋城天守阁是德川家世代居住之地,这是一座五层飞檐建筑,屋顶脊梁两端以一雄一雌的金色兽头鱼身铸像装饰。天守阁的内部经过整修,木质结构已无保留,并增设了电梯。由于赏花人太多,连平时没什么人的名古屋天守阁也是挤满了人,城下的队伍长得看不到尽头,我们真是会挑日子啊。。。
下图是翻拍画报的,耶!
满园春色让人心醉,最后来一支樱花季限定冰激凌来结束这一天(人挤人)的赏樱之旅吧!
名古屋城
乘着时间还早,我们回到了荣,位于名古屋最热闹的中心地区,中心地区有名铁站,近铁站,JR站三座大楼。
本来想吃鳗鱼饭的,排队!只能吃猪排了,矢场猪排就位于名铁楼上的九楼,电梯开门就能看到。记得以前来名古屋,吃猪排的人并不多,可能这次是周末,也开始排队了,大概排了20分钟,不过效率很高,排队的时候就已经点好,拿到一个牌子,坐下后就上菜了。猪排看上去像油炸,其实不是,一点都不油,酱料是特质的猪排酱,不是咖喱哦,我点了一份女性专用少油的,猪排很嫩很好吃哦。
矢场炸猪排(名古屋駅名鉄店)
名古屋的名物之一--鸡翅,名古屋的名物,除了鳗鱼饭三吃、矢场猪排,就是鸡翅膀啦,手羽先鸡翅店在名古屋名铁站下面,找起来有点难度哦,纯粹靠运气和缘分,每次路过,不是没开门就是已经打烊,唯独特地去找。好不容易找到,买了10只装的盒子,胡椒味儿十足,好香呢,翅中带翅尖的,两个人吃正好。
手羽先鸟新
虽然说风来坊的名气没有手羽先的名气响,不过店铺位置更靠外面,所以会先找到风来坊,既来之那就再买10个吧。鸡翅是翅中,翅膀上撒了芝麻,吃起来特别香,比较下来,好香风来坊更好吃呢,翅中10只的价格和手羽先翅中加翅尖的价格是一样的,不过味道不一样哦。
风来坊
名古屋一天的行程终于圆满完成,已经累趴了,不过这一天过得非常充实,也很值得,第一次见漫天飞舞的樱花,第一次看到这么高大的樱花树,也是第一次见到了日本人民对樱花的热衷程度。
我们搭上了去名古屋中部机场的JR,话说又一次高估了自己的能力,两个人大包小包外加4个箱子,本来还想乘坐普通JR去机场,结果是在是搬不动,只能上了特快车,不过可以上车补票,也是很笃定的等列车员过来补票。今天晚上我们要住在机场边上的酒店,因为是明天一大早的飞机,这样可以不用太赶,还能睡晚点。

Day Six:名古屋--东京--上海

回上海还要转机?我也不想这么折腾,回上海要从东京转机这么麻烦,没有买到直飞的便宜机票呀,那就只能买转机咯,不过虽然是转机,在名古屋办理check in 的时候,直接就把后面一程的登机牌出了,而且行李是直挂上海的,所以就不用担心来不及拿行李什么的了,到达东京是08:50。
名古屋
8:50才到达东京,9:50就要起飞?这怎么可能来得及!人家日本人的回答是,保证你来得及!
好吧,我信了,是真的,准时到达东京,转机通道很短,安检很快,我还有足够的时间可以在机场买手信,所以说,这就是人家自信的资本。
话说,我在回程的飞机上看到了富士山,听说这的是要靠运气的,如果坐在另一边就看不到啦!
东京

尾声

说走就走的赏花之旅,应该说是比较圆满的,除了到达富山的时候下了会雨,没有欣赏到“最美星巴克”最美时候的景色,有点小遗憾。每次旅行归来,好像不留下点遗憾就不是场完美的旅行,这样才能使记忆更为深刻。
《你的名字》这部动画片电影已经看过好几遍,机缘巧合走了影片中一小部分的场景,让我越发喜欢这部电影,有机会还要去东京,再走一遍三叶和泷相遇的地方,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去长野的诹访湖,去看一眼那个陨石坑留下的美丽湖泊。。。
名古屋城

本游记著作权归@vivian婷ting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