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潜

先期准备工作

根据旅游经验,采用半自助游玩方式,梦想轻松与美景,早期在网上查找下信息,制定行程计划,商量后确定后按照计划执行。
1、护照、签证,个人前往菲律宾旅游办理旅游签证即可,按照办理签字要求提供相关资料,财产证明、资信证明、在职证明、收入证明等,只要你按照要求提供就可以了。
2、了解当地天气情况,准备携带的服装,相机这些都是比不可少,电器转换插头等;
3、换些菲律宾货币,这些需要在当地银行提前预约,不要换太多避免换多了今后再换回本币的损失,个人根据需要决定数额即可,毕竟刷卡也方便。
4、在网上查找合适的旅行社报名,这样就省去了旅游的辛苦了。
5、准备一些防护用品及药品以备万一。
菲律宾机场

D1市区轻松游

这次回国后,依然有很多人问我菲律宾好不好玩、安不安全。我想回答的是,如果你的好玩定义是出门购物进门别墅行程导游出行专车的话,我劝你还是不要去了。我去过欧洲,也去过南美北美,所以我告诉你相比相对发达的国家它的治安怎么样。但是我觉得,那里的人民很友好、很热情、很真诚、很朴实。在那里我没有遇到过高价载客的出租车,也没有遇到过一个四肢不全的乞丐,没有遇到过插队的人,没有在马路上甚至是乡村小镇的路边看到过一片垃圾,我甚至没有见过一个随地吐痰的人!
很遗憾我没有遇到过有些人经历的被宰,也没有遭受过有些人经历的不友好对待,我视力有限,只能看到贫穷的人民用自己双手创造的一切,只能看到他们深陷困境依然热爱生活的态度。我想,我们都不该狭隘到以点盖面,就像中国人也有好有坏一样。我相信热爱旅行,因为热爱旅行的人都有囊括天地之大爱。如果你相信美好,美好才能在眼前。
我完全算不上旅行达人,一年一度而已,还是有不少朋友向我感叹并表示羡慕。我问他们既然想去为何不去呢?他们给我的回答一般都是:没时间、没钱。我觉得,那还是因为他们没有足够想。有时候旅行是请事假,我想说,别把你自己想象的那么重要,至于钱的问题,只要是东南亚,用不了你几个月的工资,可换来的却会是一个你不曾认识的世界。如果年龄大了老了,有许多旅游中的项目和地方是无法看到的,乘年轻和身体条件好,尽早出游吧。
我热爱旅行,不仅是因为对美景的期许,也不仅是因为在路上的新奇,我想感受比事业和金钱更伟大的东西。我看到不同的人热爱生活的态度,我看到跨越疆界的风景,我眼里和脚下,那大自然的磅礴时刻提醒着我的渺小。这让我感到,我每天坐在水泥砖瓦中抱怨的东西都那么肤浅和可笑。
在旅行中,我学会了珍惜生活,以及随时有可能会面对的从零开始的勇气。
最后我想用说出游时,注意管好自己,看到国外人的素质,我们自身也应该格外注意下。
市区的出租
吃海鲜的地方
从酒店门口可以让工作人帮忙打Tutu车,
Tutu车我们就坐了一次,之后打的都是稍微大一点的E-trike.Tutu车比E-trike要破一些,车棚顶会低,坐后面的小伙伴经常会磕头,所以就不爱坐了~但是费用会比E-trike便宜。
下图蓝色的就是Tutu车,当地人在tutu车上一辆可以挤7、8个人,太厉害了,安全性有待考验。
但是当地人驾驶素质都很高,虽然没有红路灯,但都很守规矩,互相谦让,所以大家可放心乘坐。Tutu和E-trike也是岛上重要的交通工具,毕竟不可能总赶得上酒店的班车~

D2-市区游

街景建筑
教堂
圣奥古斯丁教堂存放着菲律宾历代高官显要的骨灰。内部的天花板和墙壁上都有绘画,最中间是奥古斯丁像和耶稣像。最具热带风情的当属枝型灯彩色玻璃,每当阳光透过玻璃,梦幻的色彩就照射在地板上。

圣地亚哥古堡原是由木制栅栏围成的皇城,1590年,西班牙总督用据说是采自爪哇海底的陨石将其砌成一座石城,到了后来,这里就成为囚禁和处决重要政治犯人的地方。圣地亚哥城堡的名字是以葡萄牙保护神的名字命名,以防御马六甲苏丹军队的攻击。
圣地亚哥
街景很漂亮
华人区
教堂
岷伦洛教堂是座有 400 历史的教堂。是一座天主教堂,带有浓厚西班牙风格。教堂内有一个黑色的十字架,相传 16 世纪时,有个聋哑工人在凿井时发现了一个黑色十字架,在那之后他竟然恢复了听觉还能说话。从此,这个十字架便被认为有消灾解难的能力。这个神奇的传说每年已吸引不少游客到此一睹十字架的真身。当然不仅是十字架,教堂的八角形钟楼,加上教堂内的天花彩绘,显示出浓厚的艺术气息,令人惊叹不已。

D3随团游

巴拉望

落地巴拉望的首府公主港,虽然是雨季,但是这个美丽的小岛还是用了灿烂的晴空迎接了我们。虽说不是私家团,但是到哪儿也不用担心交通问题,接送的车辆都是中型的面包车,成色很新,空调够足,司机老实,座位也宽敞
就算去一些地方需要最多也就10个人,没有大团的那种吵吵嚷嚷,保证一路旅行的品质。我们的导游是个华人,
巴拉望大部分的导游都是嫌长滩人太多才过来的。看来除了盛名在外的长滩、薄荷,菲律宾可到可玩之处远远超乎了我们的想象。
入住酒店
酒店外貌
海岛游最棒的一点是可以饕餮各种生猛海鲜,相比于海滩边的BBQ,更推荐去海鲜市场自己挑选海鲜,然后找海鲜加工店加工。需要说明的是,去之前一定要对海鲜价格有所了解,不然当地的小黑可是“宰人”于无形。
列一下我们买的海鲜价格清单,供去的驴友们参考。
明虾12只1公斤900P
螃蟹4只1.5公斤950P
龙虾2只1.4公斤3900P
明虾7只0.6公斤800P
第一站,巴拉望野生动物救助与保育中心
以前被称为Irawan鳄鱼养殖研究所。该中心旨在保护和进一步研究濒危的鳄鱼种类。该中心是生病和伤残鳄鱼的“医院”,同时也是收集当地动物的一个小型动物园。动物的喂食时间为每个星期一和星期四的下午。该中心位于普林塞萨港(Puerto Princesa)的Barangay Irawan,从市区乘车到中心需要30-40分钟。
二战纪念公园
离公主港的蓝色大教堂仅一条马路之隔,其实是顺便过来参观的,二战时曾经有百余名美军俘虏在此受到日军的纵火屠杀逃出来的幸存者寥寥无几后人在这里立碑建了公园以作纪念让人永远铭记战争的残酷与可怕,希望历史不要重演。
教堂内部
蓝色大教堂,又称圣灵感孕大教堂
沿着黎刹大街一路向西行走即可到达了。教堂建于1872年,主体建筑为淡蓝色,教堂前有多位菲律宾名人的雕像,很多当地居民会来前面的广场休闲娱乐。游客可以在非礼拜日时候进入参观。教堂内玻璃通透,非常明亮,虽然不那么奢华繁复,但是却有着另一种清新的味道。

D4--本田湾码头,又名宏大湾,英文名honda bay

当地特有的船
浮潜照片,水中的鱼非常漂亮
我们的地球有71%被海洋包围,目前为止,人类已探索的海底只有5%,还有95%大海的海底是未知的。可即便仅仅是那已被探索的5%便足以美到醉人。都说一生总要深潜一次,去看一眼那截然不同的世界。
我的第一次深潜,就在得以实现。
练习的时候我觉得我可能无法完全掌握半面镜的使用,鼻子总是觉得会进水,可能是因为紧张、对水的恐惧,果断选择了用全面镜。也建议大家如果觉得自己第一次不太ok,别害羞,选择全面镜,安全第一,反正费用都一样,又不加钱。
1、10-65岁,只要身体健康都能参加潜水,不会游泳反而更适合潜水,但强烈建议心血管疾病患者以及孕妇不要参加;
2、潜水前建议不要吃得太饱,适当喝一些水,有助于滋润喉咙;
3、潜水后不能马上坐飞机,因为潜水时 体内吸收了大量的氮气, 需要排除氮气才行, 如果马上做飞机,就会引起减压证。这个大家要合理安排下,千万不要回程当天来潜水哈,一般最好深潜后至少要隔12个小时,保险的话最好24小时~
4、初学者建议在平潮期或者涨潮期下水,这期间没有大水流,更容易呼吸而且能见度相对较好;一定要频繁勤做耳压平衡。
5、水下是折射光,会放大,所以500度以下的近视基本不需要配搭眼镜下水,也有带度数的面镜。另外可以自行佩戴隐形眼镜潜水,是没有问题的;
6、女性刚好碰上生理期的话,严格意义讲在开放域潜水员教科书上说明,生理期不影响潜水,但这个自己衡量吧~
7、水中时候如果不是身体不适不要对着教练摆出‘赞”的动作(拇指向上),要不就会被拉上船哦;助教会不定期询问你是否还好,记得一定要及时回复他,比“ok”的手势~
浮潜不要时间太长。去前最好准备个水下相机,其实市场上销售的卡片机就有的具备水下拍摄功能。以前用的是普通相机加防水袋拍摄,结果是防水袋开胶了,损失了一个相机。现在人们出游的多了,花2000多元买个卡片机带有潜水功能的非常好,即使是下雨天拍摄也非常放心安全。

D5、D6\D7\D8\D9--自由行度假酒店休息

在度假村最好的地方是非常休闲,早晨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随便逛逛,度假村有各种健身及娱乐活动,如果没事也可到海边的座椅上轻松的一趟或是游泳。
在这里吃饭全含,自助式各种海鲜及炒菜都有,只要你有饭量就可以尽情享受美食了。
如果你想外出出海钓鱼或是到周围看看,可以在酒店预约订车,可以非常方便的提供服务。
真的不想再四处奔跑到处换酒店走马观花的旅游了。找个度假酒店轻松的游玩几日是一个不错的方式。
在度假村内可以看到各种小动物及爬虫。五颜六色非常漂亮。在雨季,经过一天阳光和偶尔的雨水洗礼后,在这里你需要做的只是放松心情,乘一叶帆舟,闯无边之海,向着夕阳靠拢,享受海风的抚摸,在霞光的笼罩下静心感受落日带来的震撼和洗涤。
风帆日落是岛上最受欢迎的水上项目,相比白天的炙热阳光,在黄昏时刻乘风破浪迎接夕阳,既惬意凉爽又浪漫绚烂。
静坐或仰躺在菲律宾特色的帆船上(就是大家俗称的螃蟹船),享受着一路上阵阵海风的吹拂,看着船家被夕阳包裹的身影。此情此景,只愿时间就此凝结。一次落日风帆,遇上最美的夕阳才不虚此行,把初到一天用醉人的日落画上句号。
度假村内泳池
翻看别人的攻略知道这个酒店是有好几个游泳池的,心想反正今天没事情做了,不如就去看看酒店还有什么,反正路途也没有很遥远,酒店还没有逛一逛,就走着去吧,周围鸟语花香的,也别有一番情趣吧,结果误打误撞,来到了---无边泳池。
这一整天都是很悠闲的度过,自由自在的感觉真好,美景虽美,但我还是喜欢漫步在陌生的街头,
落日
我们遇见了美丽的落日夕阳,虽然短暂,但无比绚烂。
如果你遇见了美丽夕阳,请不要吝啬手中的相机快门,连拍、运动模式均可,多拍。
因为落日真的很短暂。
落日很漂亮

D10-游后感言

回国前,可以在当地购买一些土特产及纪念品,刚觉菲律宾的物品价格不是很贵,根据需要买的也是一个不错的。这是一个四季都可以旅游的国家,避开雨季会游玩的好些,注意防晒是必须的,提前在网上搜下注意事情,为后期游玩会减少很多麻烦。小费是这里比不可少的。行万里路,胜读万卷书。
更多攻略
【菲律宾时差&气候】
时差:长滩岛是位于菲律宾的,而菲律宾这个国家其实是和我们中国一样都是属于东八区的一个国家,所以说中国和长滩岛是没有时差的。
气候:长滩岛属于典型的热带海洋气候。全年常夏的岛屿平均温度在二十三到三十六摄氏度之间。
1、申报:如携带比较贵重的摄像机、长焦镜头照相机、数码相机、笔记本电脑等需在机场海关填写海关申报单进行申报,相机手机等电子产品要装在防水袋。
2、一切贵重物品(包括护照、机票、现金等)必须随身携带,不可放在行李箱(包)内,以防不测,钱款和贵重物品入酒店后也应随身携带或存入酒店的保险箱。;离开饭店外出逛街,请携带饭店名片以备迷路时使用;
小费:机场及酒店行李小费为自理。
货币:菲律宾货币是比索,和人民币的汇率是6.8PHP=1RMB。和美元的汇率是46.8PHP=1USD,菲律宾的汇率是很不稳定的。每天都在变,甚至机场和岛上的汇率也不一样。而且岛上每家换汇点的汇率也不同。所以,建议最好是在国内银行直接换比索,比较划算。如果没有,就带美金过来换比索。人民币在菲律宾的汇率很低,不建议带人民币。岛上有ATM自动提款机,可以用银联的储蓄卡提款。直接提比索,汇率按照国内的标准走。一次可以提10000比索。信用卡提款手续费会比较高,岛上刷卡要加收3%-7%的手续费。
根据海关规定,每人出境可携带现钞20000元人民币及5000元美金外币,菲币入境不能超过10000比索(否则可能会没收)可以同时持有三种货币.

本游记著作权归@tiadiyou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